•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内容
关于常州金坛区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热点回应
  信息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全区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2017-2019)实施成效,提升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长效管理水平,根据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按照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全域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要求,开展金坛区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就相关热点问题回应如下:

问:主要整治哪些区域?

答:对辖区范围内的国道、省道、县道及入城、入镇主干道沿线两侧进行环境整治。

问:具体整治哪些内容,按照什么样的标准开展?

答:道路容貌:对整治道路及沿线乱搭建、乱堆放、占道经营、乱设杆牌广告、乱张贴乱涂写、乱垦种等违反市容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做到无堆积物和垃圾箱、无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无违法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无违法搭接道口和占用挖掘道路、无违法非公路标志及广告、路基路肩边坡无非法种植物。

环境卫生:重点整治道路沿线偷倒、乱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行为,对沿线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加大对道路沿线企业固废垃圾的管控力度,做到定点存放、定点处理。加强对道路沿线施工工地、收储地块的管理,做到规范围挡、无扬尘无带泥上路,收储地块有管理。对道路沿线的废品回收站点开展整治,取缔无照经营和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废品回收站点,搬迁合法合规的废品回收站点,做到全区范围内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及城市重要景观节点可视范围内无废品回收站点。

道路设施:各管理责任主体全面排查整治道路沿线环境卫生设施、道路交通设施、电力通信消防设施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有效整改,做到设施功能齐全、外观完好,无乱张贴乱涂写,无被占用。

园林绿化:对道路沿线的园林绿化进行专项整治,在绿化空秃、行道树缺失的区域进行补植,绿化凌乱有杂草的区域进行修剪和养护,具备条件的道路结合常州精品道路创建要求对绿化进行提档升级,提升道路绿化品质。进一步完善园林绿化养护责任区域划分,做好管理责任全覆盖,无遗漏、无交叉、无职责不清,强化考核,督查养护单位有效落实养护责任。

问:整治行动从什么时候开始?

答:全面摸排阶段(2020年9月11日—9月17日)

属地政府、职能部门要对整治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标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标准,对存在的问题梳理汇总,摸清底数。针对摸排出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的内容、目标、要求和时限。

集中整治阶段(2020年9月18日—10月31日)

属地政府、职能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对照整治标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集中整治,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认真分析问题背后显现的管理缺位、管理薄弱等短板,解决问题的同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落实长效阶段(2020年11月1日以后)

属地政府、职能部门依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常州市金坛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坛政发〔2020〕29号)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管理职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区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治成果进行验收,并纳入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