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专栏 > 内容
【诚信万里行】守护“升”“斗”诚信公平 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保证秋粮收购计量准确,保护粮农合法权益,根据省局、市局有关秋粮收购计量专项检查的相关要求,金坛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开展了2021年秋粮收购的计量专项检查工作。

目前金坛区开展秋粮收购的国有企业与库点有江苏省薛埠粮食储备直属库和社头分库,经查,上述粮食收购企业、库点已建立了企业计量管理制度与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制度,上述粮库点共有计量器具16台件,其中秋粮收购在用的计量器具有7台件,均已检定合格且在检定有效期内,检查中未发现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粮库负责人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计量法治意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升”“斗”之间的重量承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多举措、多方式的加大计量监管与技术服务是基础,下一步金坛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秋粮收购联合检查,进一步夯实秋粮收购的计量基础,守护好“升”“斗”的计量诚信与公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