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内容
2021春到茅山赏花季暨金坛春季旅游新产品发布开幕式
  信息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7日上午10:00

发布地点:花谷奇缘音乐广场

发布主题:2021春到茅山赏花季暨金坛春季旅游新产品发布开幕式 

发布人员:朱   霞  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黄   江  常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陈建军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

                 杨国忠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

                 廖红霞  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刘   佳  江苏花谷奇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  持 人:毛毛、刘冰

毛毛、刘冰

【毛毛】

尊敬的各位领导,现场的各位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来到美丽的花谷奇缘和我们一起赏花踏青,我是来自爱听935常州音乐广播的节目主持人毛毛。

【刘冰】

我是常州交通广播FM90的主持人刘冰,欢迎各位的到来。

【毛毛】

阳春三月,正值我们金坛茅山最美好的时节,草长莺飞,桃红柳绿,缤纷的花朵竞相开放,花谷奇缘的千亩花海,茅山宝盛园的樱花秘境,山蓬村里的空灵粉樱……一派盎然的春色在这里徐徐展开。

【刘冰】

春色如此撩人,正是出游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携着家人朋友一道,来到美丽的金坛茅山,赏千亩花海,撩习习春风,仿佛一脚踩进了山水画里。

【毛毛】

不错,正所谓良辰美景须人赏。为延续金坛茅山春季赏花的节庆品牌,展示金坛茅山迷人的春色,同时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赏花踏青,今天,我们在美丽的花谷奇缘举办“春风得意 花海踏青”2021春到茅山赏花季暨金坛茅山春季旅游产品发布活动。本次活动由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和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常州广播电视台执行。活动将通过开幕式、金坛茅山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主播带你游金坛茅山等一系列内容,为大家带来一场春日视觉的“饕餮盛宴”。

【刘冰】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一起来欢迎出席今天赏花季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常州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总经理、常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江;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陈建军;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国忠;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廖红霞;江苏花谷奇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佳。来到现场的还有中国旅游报、常州融媒体、金坛融媒体、一点资讯、新浪江苏、金坛山水网、中国网(金坛论坛)、金坛零距离、金坛政企网络、议江南等媒体朋友们,还有来到现场的广大游客朋友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家的到来!

【毛毛】

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陈建军上台致欢迎词,有请!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 陈建军

【陈建军】

尊敬的各位来宾,游客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金坛茅山·花谷奇缘,在这里隆重举办:2021春到茅山赏花季暨金坛茅山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仪式。首先我代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作为省级高品质度假区之一,深入贯彻常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用好山水资源,做强现代产业,提升城市功能,打造美丽常州新样板”工作要求,以“道教名山,美丽景区”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集观光休闲、研学旅居、运动拓展、商务会奖、康养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我们不断创新旅游产品,已经形成了“春赏花”“夏采摘”“秋韵动”“冬养生”的四季品牌节庆活动。

今年的春到茅山赏花季以“春风得意 花海踏青”为主题,不仅在春季产品的组成和安排上全面升级,还利用线上、线下双联动的形式,以点带面,全面推广金坛茅山旅游产品及线路,最大程度、最全面地将金坛茅山的美景展示给大家。

本次赏花季,不仅能带大家赏花踏青、互动游玩、品春日鲜货、睡茅山美宿,还推出了多条“一日游”“两日游”的线路产品,涵盖了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茅山宝盛园、茅山金牛洞等景区。每个景区都有独特的春光,等着广大游客朋友前去打卡。此外,我们也将继续推广金坛茅山旅游年卡,让广大的游客享受到金坛茅山一体化带来的福利。

最后,愿每一位闻香而来的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心中的春天,留下你最美的剪影!让我们共同期待金坛茅山未来更美好!

【毛毛】

非常感谢陈主任的精彩致辞。看这里花开似锦,春意绵绵的样子,今天还带着一点小雨,正印证了我们烟雨江南的常州。

【毛毛】

是的。花谷奇缘依托优渥的自然山水环境,汲取全球顶尖艺术花园设计精髓,匠心打造花神园、法国花园、荷兰花园、玫瑰花园、茉莉花园、厨房花园、儿童花园、音乐花园等十大特色精品花园及两大原生花海。这么多品类的花,离不开辛勤的园丁,也离不开一群志愿者的爱心付出!下面,请大家把目光凝聚在大屏幕上,一起为所有的志愿者点赞。

【刘冰】

此时此刻,您在大屏幕上看到的是我们最美的志愿者们,下面让我们掌声请上花谷奇缘最美志愿者上台领奖,他们是钱爱萍、汤晓梅。有请!同时,有请花谷奇缘副总经理刘佳女士上台为志愿者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我们也期待涌现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

为最美志愿者颁奖

【毛毛】

花谷奇缘,花开正当时,游客朋友们不妨跟着游线去采个风,顺便数一数,一路上都看到哪些花朵,也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简单地科普一下,这千亩花海等待你的开启!

【刘冰】

下面请欣赏由东方盐湖城歌舞团带来的表演——《烟雨江南》

东方盐湖城歌舞团带来的表演——《烟雨江南》

【刘冰】

你知道我出去旅游,最怕什么吗?

【毛毛】

出去旅游可是开心事儿,怕什么呢?

【刘冰】

旅游是开心,但最怕做攻略啊,玩什么、吃什么、住哪里,这都得提前做好攻略啊!

【毛毛】

确实,不过不用担心,今天我们给大家做好了攻略。金坛茅山的春季旅游资源尤为丰富。游客来此可赏花踏青,可采茶品茗,可亲子野餐,也可品尝春鲜,以及登高望远。接下来我们将以“觅春”“品春”“乐春”“眠春”为主题,发布金坛茅山春季旅游产品。把金坛茅山最好玩、最靓丽、最好吃的点全部都告诉你。下面,让我们有请主持人马杰介绍本期产品。下面,让我们一起把目光转向大屏幕。

【马杰】

接下来请看大屏幕。

觅春:寻寻觅觅春意浓,春风拂过,吹开了繁花,唤醒了草木,温暖了山泉,将春色洒落在金坛茅山各处,只等你去寻觅。春来金坛茅山,千亩花海迷人眼。春来金坛茅山,清新山野醉春色。春来金坛茅山,乡村田园春意浓。

品春:一口尝尽江南春。山野时蔬蓬勃生长,茅山春茶争相吐翠,道养美食养胃舒心,

一口一口,把金坛茅山的春天都吃进肚子里。春之美,不仅在于美景,更在于鲜灵灵的美食。

鲜嫩野菜,是大自然送给食客们最好的礼物。香椿、春笋、野蒜、马兰、荠菜,化身餐桌上一抹可人春色,鲜美无比。春日新茶,纷纷吐出新芽。金坛素有中国绿茶(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区的美誉,气候、土壤与地理位置都得天独厚。“金坛雀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茅山青峰”也已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前50强。

乐春:及时行乐须及春,春日游,采春茶、趣骑行、放风筝、喜登高、野餐会……及时行乐,方能不辜负大好春光。春天来到金坛茅山,有许多欢乐的事情可以做。挑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走出家门,来到山野当中尽情撒野。“春分茶冒尖,清明茶开园。”每逢春季,茅山的茶又到了最得意的时光。东方盐湖城、茅山宝盛园以及各大茶场相继开园,采摘最新鲜的春茶,亲手炒制,将春之鲜溶进杯中。春天是一个非常适合放风筝的季节,东方盐湖城、茅山宝盛园、花谷奇缘、都是非常适合放风筝的。出游踏青,来场野餐才能不负春光。

眠春:春光懒困倚微风,暖风熏得游人醉,不如沉醉春色里。在金坛茅山,择一家诗意民宿抑或是山居酒店,与春光同眠,安然入梦。山野间的度假酒店,许你一场春日好梦。你可以去东方盐湖城各色主题山居,山隐·巽宿、盐泉涵馆……每一家都独具风韵。你也可以去茅山宝盛园茶田美宿、竹林山居、怀旧客栈,体验山野的自由与星级酒店的舒适完美融合。你可以去一号农场·明都庄园酒店,拥千亩田园风光入怀,享亲子有机生活。你也可以去保朴山房,依茅山而居,享质朴至真。你还可以去野松岭山野度假酒店,享闲逸舒适,宁静怡然。

当然,让我们一起玩转茅山,一起去茅山踏青,一起去寻觅内心的乌托邦。

茅山踏青

【刘冰】

看完金坛茅山春季旅游线路,大家是不是心动了呢!金坛茅山依托其秀丽的风光,不断创新建设,开发推广独具金坛茅山特色的旅游品牌。在这个百花争艳、万木争荣的季节,我们以花会媒,以节会友,通过本次活动,将金坛茅山这张靓丽的名片,传达给每一个人。下面的时间我们会举行盛大的赏花季启动仪式,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霞;常州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总经理、常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江;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陈建军;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国忠;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廖红霞。

【毛毛】

有请几位领导共同上台,为我们共同开启本次的盛大赏花季活动。

朱霞、黄江、陈建军、杨国忠、廖红霞开启本次赏花季活动

“春风得意 花海踏青”2021春到茅山赏花季暨金坛茅山春季旅游产品发布正式启动!

【刘冰】

有请各位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毛毛】

近年来,金坛茅山加大力度发展景区特色化、内容化、丰富化、个性化的文化内容,持续打造“道养式IP”,让景区更有玩头,让乡村更有看头,让游客更有念头。推广金坛茅山“一日游”“两日游”等多种丰富的产品。先去东方盐湖城,穿越仙镇,迷失花丛,游魏晋小镇,看仙气满格的演出。再去花谷奇缘,漫步华东最大花海小镇、四季繁花似锦。去到宝盛园登山,见山中春日风光,呼吸天然氧吧。去茅山金牛洞,赏大茅峰南陲金牛岭西坡半腰的密林。今日打卡还有更多的惊喜等待各位。

【刘冰】

春来金坛茅山,寻觅无边春色,品尝自然春鲜,尽享山野春趣,沉醉酣然春眠,把独属于春天的小日子,过得像诗一般美妙。2021春到茅山赏花季暨金坛茅山春季旅游产品发布活动到此告一段落,希望所有来金坛茅山游玩的朋友们,在这里能收获一份美好!我们下一季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