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农业 >内容
1-3季度金坛区农林牧渔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3季度,金坛区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9.4亿元,同比增长3.2%;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2.7亿元,现价同比增长3.4%,可比价增长1.9%,增速位列常州市第一。

从分行业来看,种植业、渔业仍是我区农业的支柱产业,1-3季度分别实现产值14.2亿元、13.4亿元,占全区农业总产值36%、34%。牧业、渔业的增长是前三季度农业总产值增长的主要支撑。

在各项政策措施的施行下,我区生猪生产基本已恢复,1-3季度生猪累计出栏6.84万头,是上年的1.1倍。虽然4月份以来,生猪价格一路下滑,受产量增加的拉动,1-3季度实现牧业产值5.65亿元,同比增长6.7%,对农业总产值贡献率为28.7%,拉动农业总产值增长0.93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池塘生态化改造和水产养殖尾水净化生态示范,以生态促转型,重点打造了一批现代渔业生态示范点。目前我区水产养殖面积15万亩,其中河蟹12.9万亩。1-3季度水产品产量2.93万吨,其中虾蟹类8900吨。实现水产品产值13.42亿元,同比增长11.7%,对农业总产值贡献率为47.2%,拉动农业总产值增长1.5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