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档案馆挂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讲好档案里的党史故事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小小档案员 走进档案馆”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区档案馆举行。活动邀请了抗战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将爱国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教育寓于青少年学生的亲身实践中。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活动现场,在以抗战老兵、青少年学生等为代表的见证下,“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顺利揭牌,进一步完善了区档案馆的公共服务功能。

一张张老照片、旧报纸,定格了往昔的峥嵘岁月。在观看展览时,抗战老兵代表不由得感慨万千。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展览前,一张张青葱的面孔正驻足浏览档案资料,在爱国教育的“第二课堂”上,这些“小档案员”向先辈英豪的壮阔岁月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