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组织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7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陆秋明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类事故持续发生,反映了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要求,解决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差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政治责任感,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要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要群策群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安全、化工及危化品、粉尘涉爆、煤矿和非煤矿山等各领域的安全隐患;要全面排除风险隐患,有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心中有数,提高精准执法和服务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建立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主动报告等制度,提高监管效能,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扎实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会后,我省继续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层层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在辖区广泛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问题整改,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砸,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