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来坛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8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年来,我区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聚焦全面发展、优先发展、创新发展“三大支点”,在124个规划保留村中,美丽宜居乡村建成率超80%,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实现全覆盖;2020年全区村集体总收入达3.6亿元,同比增长9.2%,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518元,同比增6%;成功获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基本现代化水平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荣获2020年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县级综合排名第一等次。今年,我区将统筹区域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明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作为我区农业发展的主引擎这一目标定位,坚持以现代化的产业组织形态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现代化的生产生活方式满足农村居民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调研会上,部分镇、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就产业基础、农业品牌、乡土人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