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领导开展二季度长荡湖巡湖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9日上午,区级河长、区政协主席陈锁龙率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开展2021年长荡湖区级河长二季度巡湖活动。

陈锁龙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如意湖荷花及沉水植物等水草生长恢复情况、长荡湖水生动物群落构建点——螺蛳繁殖生育情况、水动力优化浅滩挺水植物生长情况以及长荡湖湖心断面水质情况监测现场,并听取了相关镇、街道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区围绕“生态立湖、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湖滨带水生植物种植,柚山如意湖1156亩范围内,目前已完成菹草、狐尾藻等种植;在水源地保护区投放螺蛳达419万公斤,投放鲢鳙鱼冬片40万尾。我区还实施污染阻截工程,加强入湖水体及近岸湖区污染物物理拦截和净化吸收,改善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大湖体水质水生态。

陈锁龙指出,安全度汛和水质达标是今年我区湖区管理的年度目标。围绕这一目标,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经监测,今年1-5月长荡湖湖区水质明显改善,取得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强化度汛措施、继续推进退湖还田、水动力构建等工程;强化生态修复,注重湖边、湖心、湖区和湖口植物网格化;强化排口管控、“三乱”整治和水质监测,做到心中有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