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人大讲堂”第31讲: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讲堂第31讲,邀请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副院长张建作加强《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与贯彻专题知识讲座。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刘东升、王生大、冯锁强参加讲座。副区长朱霞应邀参加活动。

张建副院长从《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必要、价值取向、主要内容、实施优化和国外退役军人的优抚理念与制度安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既有理论研究,也有实践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我区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治建设、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近年来,我区以近2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中心,积极履行工作职责,重点聚焦服务体系建立、安置就业提升、抚恤优待政策落实、帮扶援助有效开展等七项工作,推进了我区退役军人事业稳步发展。近期,区人大常委会也对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素质和能力,切实增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广泛宣传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