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今年1-8月全区应税销售收入超1227亿元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奋战三季度,决战全年红。又是一年收获季,今年1-8月,金坛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区应税销售收入达1227.29亿元,同比增长22.7%。从双位数增长看出,全区经济运行不仅守住了“保”的底线,巩固了“稳”的基础,而且在不断积蓄“进”的力量,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

作为装备制造业的代表,常宝普莱森二期项目的顺利投产,让企业今年迎来了新的发展突破口。新投产的厂房拥有世界先进的生产线,高精度、高效率,让普莱森成为中小口径钢管领域中的“香饽饽”。

技术加持,市场火爆,常宝普莱森今年1-8月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8%。除了装备制造业,我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也是一片大好景象。近日,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单轮股权融资达120亿元,刷新了今年全省创投圈最大单笔融资纪录,刷爆了金融头条。

趋势好,后劲足,金坛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发展势头更为强劲: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完成了2轮融资,B轮单轮破百亿。1-8月份,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2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2.8%;

江苏兴荣铜业有限公司紧盯市场,扩大产能,1-8月份,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达25.03亿元,同比增长超170 %。

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专注细分市场,深耕光伏封装胶膜,1-8月,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105%。

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扩大市场,产能逐步释放,1-8月份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达16.6亿元,同比增长70%。

“五新产业”企业快速发展,全区产业能级不断提质扩面。同时,更多新鲜血液不断注入到金坛未来发展大局中,1-8月,全区累计引进工业项目48个,协议投资总额超507亿元;工业实际投入194.1亿元,同比增长50.7%。

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全区“十四五”前进的号角,金坛坚持推动“五型”经济,培育壮大“五新”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迅速布局新兴产业,以创新力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