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丰”景如画 红香芋月销30万斤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3日是秋分节气,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风、玉露、桂花香,稻谷满仓、蟹肥菊黄,全国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我区建昌红香芋也传来丰收的好消息。

建昌红香芋是种植已有四百多年历史,在建昌圩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下,逐渐形成集色、香、味于一体的地方名特优产品,因其微露红皮,口味香甜,而称为“红香芋”。目前我区红香芋种植面积约5000亩,按照2年水稻1年红香芋的方式轮作。

红香芋丰产农民也丰收。史中德夫妻两人种植了5亩红香芋,今年已经卖了10次芋头,累计收入超5000元。

建昌红香芋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绿色食品认证、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品质深受常州、南京等地消费者信赖。今年9月1日建昌红香芋上市销售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销售30万斤。

从“七月半、吃吃看”到腊八粥芋头香,建昌红香芋的销售周期将持续5个月的时间,其中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会迎来销售小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