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陆秋明、吴小华等46名来自我区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陈金虎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四、筑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政治保证。

陈金虎指出,“十四五”期间,常州确立“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这是常州最鲜明的发展特质和最生动的城市画像。放眼周边,区域竞争格局巨变的最大红利在常州,交通枢纽地位的最大提升是常州,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要抢抓机遇、起而行之,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成就更好发展。

陈金虎希望,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这关键五年,以“立大志、吃大苦、创大业”的决心毅力,奋力走出一条彰显常州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之路。具体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要以交通建设为先行,打造能级更高、支撑更强的现代化常州;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建设创新引领、人才汇聚的现代化常州;以产业强市为支撑,打造结构优化、产业高端的现代化常州;以绿色生态为底色,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建设文化繁荣、旅游兴旺的现代化常州;以保障改善民生为追求,打造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以城乡融合为突破,建设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现代化常州;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保障,打造祥和美好、安全稳定的现代化常州。

过去五年,也是金坛在党中央、省委和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打开格局、快速发展、追赶超越的五年。展望未来五年,今天的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发展等一系列战略机遇让金坛前行的方向更明朗、脚步更笃定。

未来五年,金坛将紧盯“两湖”创新区发展,尤其“532”发展战略中提及的,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等要求,系统谋势,顺势而为。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