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着力打造品牌效应 长荡湖大闸蟹实现助农增收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由于养殖技术不断提升,加上气候条件好,今年,我区螃蟹产量高,品质好。通过长荡湖大闸蟹品牌的推广运用,不仅螃蟹丰收,销售也特别火爆。

在指前镇智能化渔场,工人们正忙着拉地笼收螃蟹,今年亩产量较去年有了大幅提高。每天都有大量的订单,不仅周边地区,还有不少外省的客户,周边养殖户们也都尝到了养殖螃蟹带来的甜头。

车间里工人们,按照订单将捕捞出水的螃蟹进行绑线、包装、发货。每天都有快递运送车专门前来收购、包装,直接发往全国各个地方。

记者了解到,目前今年销售非常火热,采访当天3.5两和3两的母蟹早就被预订一空,不少消费者都是提前几天预定。

形势向好,还得益于河蟹良种的选育,为广大蟹农增产增收打下了基础。近年来,我区大闸蟹采用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生产模式,同时改造升级养殖基地,蟹塘的水质得到了显著提升。水文环境孕育出的“长荡湖大闸蟹”有鲜甜香的特点。在品牌打造过程中,“长荡湖大闸蟹”走年轻化路径,力图将其打造成一个真正能与年轻消费者对话的区域公用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