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金坛经开区:扬起经济发展龙头 持续冲刺“全年红”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年”第三次督查会,发出了冲刺四季度的号角。一个个亮点纷呈的高品质项目,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园区建设场面,展现了全区夺取“十四五”开门红的铿锵步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金坛经开区将一马当先,持续聚焦重大项目,聚力园区升级,决战决胜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今年9月份,总部位于德国北威州哈恩市的德国晟达公司与金坛经开区签约,在园区标准厂房内投资建设传动设备项目,打造德国晟达公司在中国最大的高端制造基地。

像这样占用资源少、经济贡献度高的高层次项目,今年以来金坛经开区引进的数量可不少。围绕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今年1-9月,金坛经开区累计签约项目19个,协议投资总额 219.8 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完成 50 亿元以上项目 1 个,30 亿元或 3 亿美元以上项目 3 个。签约项目中“五新产业”占比达 88.5%。

走在开发区园区里,随处可见繁忙的施工场景,一张张规划图逐渐变成“实景”。在蜂巢能源三期项目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金坛经开区特色亮点工作持续推进。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入选中德智能制造合作方向12个试点示范,获批自贸试验区联创区。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经开区将牢牢把握“打造接轨主城区的桥头堡、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的发展定位,做足发展活力、做优发展环境。

依托厚重的工业底蕴和在发展格局上的深远布局,金坛经开区作为金坛工业崛起的“飓风眼”,在提前超额完成项目引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将继续潜心前行,开辟招商新渠道,力争实现“全年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