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吴小华督查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吴小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

吴小华一行首先来到直溪镇西溪村,现场查看村容村貌、村规民约、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她指出随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文明触角已经从城市延伸到了农村,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和乡村特色,打造和谐宜居的村庄环境。

在直溪集镇,吴小华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镇容镇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文明氛围营造情况,对于不足之处,吴小华要求镇相关部门积极整改,主动对标找差,将功夫花在平时,形成文明城市建设的常态化管理。

随后,吴小华一行来到华城实验小学周边,查看校园周边环境和沿街店铺食品安全、油烟达标排放等情况。

在西城街道东园社区,吴小华走进居民楼,仔细查看楼道整治工作,她指出老旧小区是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一个难点,相关部门要在现有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扣分项,通过微改造、勤排查,提升老旧小区文明程度。

吴小华一行还查看了翠北路疏导点和西门菜场环境卫生状况。督查中,吴小华要求各责任单位、各镇、街道要把文明城市建设与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结合,聚焦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社会文明新风和优美生活环境,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打造有序的社会秩序、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要打通堵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同时,要积极引导、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朱霞、周文俊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