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指前镇:瞄准优质中小项目打造精致湖滨新镇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冲刺四季度,奋战“满堂红”。站在今年的“决胜期”,指前镇将围绕“精致湖滨新镇、全域美丽乡村”的发展定位,立足优势、突出特色,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更加上档次。同时瞄准“专精特新”,围绕“五新产业”精准发力,加快集聚更多优质中小型项目。

金秋十月,在指前镇智能化渔场,工人们正忙着拉地笼收螃蟹。今年,渔场亩产量较去年大约翻了一番。每天都有大量的订单涌入渔场,周边养殖户们也都尝到了科技养殖带来的甜头。

经过多年勤耕不辍,指前镇已经形成“南渔北稻”规模连片优势产业带,农业产业布局日渐成熟。接下来,立足临高铁、高校的区域和临湖的生态比较优势,指前镇将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专业团队,量身策划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规划方案和发展方向,集聚涉农科技资源、培育涉农科技企业、发展涉农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发展工业经济方面,指前镇将瞄准“专精特新”,围绕“五型经济”“五新产业”精准发力,重点筛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精、发展潜力大的中小科技型企业。同时锁定产业地产项目,这一项目可以帮助中小科技型企业整合自然资源、社会资源、经济资源等,使企业可以安心专注科研、提升自身。

当前,很多板块在发展中都面临要素制约瓶颈,想要与企业同心勠力共发展,就需要破解这一难题。目前指前镇大力开展低效用地的盘活整治,储备一批优质空间资源。灵活采取二次开发、嫁接招商等措施,进一步推动闲置低效土地开发再利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度”,做到在招引中提升自身的话语权,为优质项目开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