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在茅山革命老区畅谈家风传承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革命先烈,永远铭记。10月22日下午,李大钊之孙、“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受邀在我区畅谈家风传承。

李大钊之孙、“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曾任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安徽省政协副主席,1969年从部队转业至安徽合肥化工厂工作,也就是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正是这段工作经历,李宏塔受邀前来,为安徽红四方子公司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们讲述一堂《畅谈家风》的党课。

李宏塔从自己祖父李大钊的遗产仅有1块大洋开始说起,讲述了祖父投身中国革命的历程。对于这个素未谋面的祖父,关于他的事迹,李宏塔都是通过父辈的讲述来了解的。

“每到发工资时,祖父就会从会计科领回来一大把欠条。”这些娓娓道来的生活细节,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的伟大。

虽然李大钊同志牺牲了,但他留下了丰富的革命遗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特别是树立的清正勤廉的家风延续了近百年。李宏塔的父亲李葆华也都继承了这样的家风。这场声情并茂的党课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