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楼顶广告整治 擦亮城市视觉名片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9月,我区印发《常州市金坛区建(构)筑物楼顶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方案》,部署推进违规楼顶标识拆除整治工作,守护市民头顶安全,擦亮城市的“视觉名片”。

在金城镇西环二路和丹荆路交叉路口附近,金城中队启动了楼顶广告牌整治行动。记者看到,施工队员身系保险绳,手持焊割设备,正对楼顶广告牌的固定支撑点进行切割。

根据《整治方案》要求,我区将依法拆除违反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规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建(构)筑物楼顶户外广告设施,包括镂空字牌、大型户外广告牌以及其他广告设施,实现城区、镇区范围内所有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范,无安全隐患。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广告字牌位置偏高陡峭,作业面狭小,拆除作业十分困难,遇到风雨都无法施工。但户外楼顶广告拆除的难度不仅体现在施工层面,前期的沟通协调也是一大考验。

金城中队主要通过上门宣传的方式,动员相关当事人自行拆除或主动联系协助拆除。

各镇(街道、园区)根据前期建立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可自行确定拆除时间,但须确保在今年12 月 31 日前,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30%;在明年6 月 30 日前,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 60%;明年12 月 31 日完成全部整治任务后将进入落实长效阶段。截至目前,金城中队共摸排统计辖区内的楼顶广告178处,与当事人签订拆除委托协议64份,拆除违规广告牌4处。

《整治方案》印发时,全区排查楼顶户外广告设施合计576块,目前各镇(街道、园区)在进行拆除的同时仍在不断摸排汇总。据区城管局统计,截至10月21日,全区已拆除楼顶户外广告设施44处。

后期,金坛区城管局将会对楼顶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如果群众对此方面有相应的疑惑,可以拨打12345政府公共投诉热线进行投诉,会做出相应的解释和回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