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省社科联领导来坛调研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一行来我区调研。

张新科一行参观了中盐金坛公司。他走进生产车间、发运码头,了解真空制盐工艺和盐运流程,参观了中盐金坛公司宿沙院良知堂、尚贤书院,了解企业文化。从1988年成立以来,中盐金坛公司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盐业文明精华为己任,确立了“敬天尊道,尚贤慧物”的贤文化核心理念,努力推动企业科技与人文的协同发展,以产学研合作形式持续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目前,中盐金坛公司与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合作,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企业贤文化的课题研究,探索与企业贤文化相适应的公司尚贤人文管理模式,建设盐文化创新研究基地和科普平台,不断加强企业人文、社科类博士后人才培养,形成了博士、硕士、本科、大专多学历层次的研究队伍结构。

省社科联领导对中盐金坛公司人文社科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张新科表示,现代化新征程对社科创新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企业要深刻理解社科工作对企业发展的理论支撑作用、体系构建作用、科学决策作用和社会执行作用。各级社科联要努力搭建桥梁,充分利用引导优势、渠道优势、联合优势,通过一流的学术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各级联动推动“十四五”时期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朱霞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我区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为大家作了题为《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阐释——淮海战役中的红色特工》的讲座。张新科是省“紫金文化英才”,国家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著名作家,被誉为“我国当代重大革命和谍战题材创作领军人物”。其长篇小说《渡江》中大部分素材取材于金坛。该小说人物形象立体、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不仅展现了金坛的地域风情和民俗特色,还彰显了金坛人民不畏牺牲、坚贞不屈的高尚品格。

课上,张新科从淮海战役正面战场、支前民众和隐蔽战线三条战线展开,通过讲述红色特工郭汝瑰、刘君湘等一个个隐蔽战线英雄的惊险故事,传递着用热血和生命锤炼出的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