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长荡湖旅游度假区:融入“两湖”创新区 开启科教名城建设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两湖”创新区,承载着常州的未来和希望。围绕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金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将牢固树立“同城”意识,主动融入“两湖”创新区、开启科教名城建设,打造亲水生态、活力迸发的“城市窗口”。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建设现场一派火热。今年以来,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突出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首位度,总承包范围内 45 栋单体基础工程已完工,25栋单体建筑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今年以来,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开展了总规修编、科教名城发展规划、科教名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和涑渎片区都市田园规划编制工作。实施了水生态修复工程、科教名城配套道路工程,柚山村美丽乡村9月27日正式开园。

“两湖”创新区是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长荡湖作为“两湖”之一,实现“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五年成城”的目标,将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科教名城”是金坛的中轴支点、成长的创新之源,焕发着生态绿色的勃勃生机,凝聚着科技赋能的前沿力量。

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将始终坚守一湖清水不动摇,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持续擦亮长荡湖的生态底色,全力守护山水资源。要强化项目招引,重点攻坚高端知名旅游项目,为度假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此外,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将高质量完成科教名城发展规划、核心区城市设计和涑渎片区都市田园规划;会同高新区一体化完成河海大学长荡湖科技园规划策划、完成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东侧项目策划,高标准推进科教名城的规划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