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首届“苏韵乡情·乐和杯”江苏金蟹评选活动举办
“长荡湖大闸蟹”斩获所有奖项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2021首届“苏韵乡情·乐和杯”江苏金蟹评选活动在淮安市洪泽区举行,我区选派6家“长荡湖大闸蟹”授权单位参赛,最终斩获所有赛事奖项,展示了自2018年实施“长荡湖大闸蟹”品牌战略以来的成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全省51家水产养殖企业和个人提供的600余只螃蟹。经过专家和大众评委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我区最终斩获“十大金蟹奖”“最佳口感奖”“最佳生态养殖基地奖”“ 网络人气奖”及“最佳组织奖”等所有赛事奖项。

近年来,我区从育品种、提品质、树品牌三个方面加快提升河蟹产业发展层次,成功走出了一条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外向和可持续发展的质量型发展之路。

从2018年以来,我区不断探索品牌培育新路径,不断加速品牌提升,逐步形成了“长荡湖大闸蟹”符号体系。今年,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长荡湖大闸蟹”品牌授权管理操作办法进行联合发文并共同监管,使得“长荡湖大闸蟹”管理规范程度不断提升。

为加速形成“长荡湖大闸蟹”品牌全产业链,我区在养殖模式、技术、品种上下功夫,并抓好农旅结合,借助长荡湖、茅山休闲旅游业的优势。同时,在深加工上发力,当前金坛正以点带面开展“长荡湖熟醉蟹”的加工和保存工艺探索,已逐步获得市场认可。全区河蟹产业链条的不断稳固,带动了河蟹产业链上游效益的最大化,发挥了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