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金坛双胞胎兄弟共登领奖台 共圆残运梦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10月22日在陕西开幕。25日,来自金坛的双胞胎兄弟陆文凯、陆文旋,在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田径项目男子1500米T11级决赛中,包揽冠、亚军。在全国田径界的最高平台上,他们实现了自己长久以来的梦想。

10月25日进行的男子1500米T11级决赛,陆文凯一发枪就处在领先位置。陆文旋紧随其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陆文凯以4分23秒51的成绩夺得冠军,陆文旋以4分24秒26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

这是兄弟俩第二次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而在23日,陆文旋已经在全国残运会男子10000米T11级比赛中,以33分24秒57的优异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夺得金牌。

在很小的时候,陆家两兄弟被检测出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视力方面的缺陷没有打倒两个性格乐观的大男孩,2013年,在一次江苏省残疾人田径队的集训选拔中,两人所展现出的天赋被教练看中,成功入选田径队。由于视力障碍,他们训练的付出也要比常人多得多。

眼罩虽遮住前方模样,脚下赛道却走得无比扎实。本届残运会上,兄弟俩追求卓越的故事还在继续。明后两天兄弟俩还要参加800米和5000米的比赛,祝福他们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