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4个水利闸站工程年底安装设备 突显“河海”气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水为魂”是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的重要理念,而助力这一理念落地开花的就是闸站工程,校园范围内的4个水利闸站工程也掀起建设热潮,预计年底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温洛港闸站与校园南门西侧的展览馆连为一体、同步施工,承担引流长荡湖水入校园的重要职能,规划设计流量为3m³/s。今年4月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底板、挡墙施工,预计年底安装设备。

据了解,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校园范围内设有4个水利闸站工程,分别为温洛港闸站、中心环河闸、温洛河南闸、温洛河北闸。

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的校园规划设计基于河海大学办学特色,以“水为魂、苑为体、人为本”为理念,打造“营水成局、结园成群、传承永续”的校园空间,为此,4个水利闸站工程在建筑外观、工程设计等方面融入“河海”意向和水文化特色。

今年9月20日正式开工以来,中心环河闸、温洛河南闸、温洛河北闸建设顺利,预计11月份底完成水下混凝土浇筑全过程,12月份进入机电闸门设备安装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