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石泉县党政代表团来坛开展苏陕协作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2日至23日,石泉县领导陈莲、胡学军率领党政代表团来坛开展苏陕协作活动。我区领导吴小华、刘小平、王海波、王艳红参加活动。

石泉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常州)德国中心、中航锂电、数字化渔场、仙姑村、一号农场等进行了参观考察。

石泉县委书记陈莲表示,“十三五”时期,在金坛的倾力支持和帮助下,石泉县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了全面小康目标。展望“十四五”,她希望金坛、石泉两地重点在产业、人才、就业、招商与互动交流上进一步强化交流与合作,使“输血”变为“造血”,进一步帮助石泉县开拓思路、开阔眼界,培育发展要素、提升发展能力,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指出,实现全面脱贫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成为了苏陕协作的新主题。金坛石泉两地要明确目标、加快行动,细化资金支持、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倒排期限,尽快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东西部协作成果;要抓住重点、强化举措,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扩大和巩固协作成果;要立足自身、互利共赢,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将金坛的产业、资金、人才、科技等优势和石泉的特色资源、要素成本、生态环境等优势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相互促进,推动产业的双向流动,将各自的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两地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实现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金坛经开区分别与石泉经开区园区、石泉职教中心签订了共建协议与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据了解,过去四年里,金坛和石泉两地依托东西部协作交流,架起了情意相融、发展互通的桥梁。在党政干部交流方面,我区累计选派6名挂职干部到石泉交流,石泉累计选派16名干部到金坛挂职;在专业人才协作方面,金坛累计有35名医生、24名教师、26名农技师到石泉工作,石泉已有55名专业人才来坛交流,在坛参加培训的党政干部和专业人才达119人次;在携手奔小康方面,金坛有6个镇(街道)、2个村(社区)、2个社会组织与石泉结对,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