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为300户困难老年人“改造”居家生活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老有所养,必先老有所居。随着老年人年龄增长,身体灵活性下降,加之家居环境适老化、无障碍化水平低,老年人在家易出现摔倒等意外事故。为防范化解此类风险,保障和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舒适性,今年,我区已为300户老年人家庭完成了适老化改造,让居家养老更加安心、放心、舒心。

家住西城街道东园社区的94岁抗战老兵袁友卿年轻时扛得了枪,打的了仗。现在已经是耄耋之年,以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多事情也没有能力去做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现在只能乖乖服老了”。不过最近,我区全面推进的“适老化改造”项目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袁友卿窘迫的生活。在袁友卿家中,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工作人员为他在大门内外、卫生间和卧室都安装了扶手,更换了坐便器,添置了移动马桶,还将家中照明全部进行了更换。

今年7月,我区启动了第一批300户的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主要在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和金城镇的城市社区率先开展,针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困难老年人提供补贴并按照“一户一案”的原则进行改造,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工作人员介绍,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身体机能的衰退,现有的居家环境也不再能够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以及使用,有时候甚至会伴随着一定的危险性和一些安全的隐患。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适老化改造不同于普通的家庭装修,要根据不同老人的居家环境和生活习惯量身定制分类改造,做到从细节上消除安全隐患,守护老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