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入选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2日,中国科协正式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我区榜上有名。

西城街道方边村科普园是我区科协着力打造的两大科普园之一,占地600平方米,设置有科技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培养、互动知识问答等12个板块。依托科普园,方边村承办了许多特色科普活动提升村民科学素质。

近年来,我区坚持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将公民科学素质列入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参考指标,2020年全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提高全区公民科学素质工作中,区科协着力构建以街道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科普体系,共建成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2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11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25个,各级科普惠农服务站104家,农村、社区共配有160多个科普电子屏,“科普e站”“科普中国”走入千家万户。此外,区科协积极培育科技工作者典型,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大力开展科普活动,以科技力量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金坛区已连续创建成2011-2015年全国科普示范市、2016-2020年全国科普示范区。2020年,金坛区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单位,位列全省第7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