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来我区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企业(园区)实地考评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下午,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来我区实地考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企业(园区)创建情况。

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朱林镇黄金村和茅山森林世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提问交流等方式,对我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企业(园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与考评。

朱林镇黄金村依托农业特色产业,在农文旅发展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黄金国际垂钓竞技中心与今年3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增加游客2万人次,带动就业近百人,带动农产品销售和旅游业发展。常州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于去年底正式挂牌营业,截至目前已接待中小学生40多批次5000余人。该项目目前带动就业30余人,预计每年可接待学生2万人次,增加集体经营性收入100万元左右。

据了解,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休闲观光农业提档升级,近年来,我区充分利用乡村产业优势资源,着力打造“一山一水”两大休闲农业板块,集聚形成了“山边、水边、城边”休闲农业观光带。截至目前,全区三星级以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单位累计达9家,一大批农旅融合创意园区成为高效农业聚集区、农旅一体展示区、美丽乡村示范区。

专家组肯定了创建单位在产业特色、主题定位、创意规划、农旅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基础硬件条件、生产经营状况、管理和服务条件、带动“三农”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点评。专家组表示,创建单位要做好休闲农业的规划,做好重点项目的开发,充分发挥休闲农业在融合农业一二三产业,连接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围绕生产、生活、生态,全面推进创意休闲农业发展进程。

副区长叶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