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红旗圩村举办“喜迎端午节,粽子传爱心”比赛活动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又是一年粽飘香,为迎接端午这一传统佳节,红旗圩村在泰丰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包粽子比赛活动,18名妇女参加比赛,俩人一组,共9组参赛队伍。

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糯米、粽叶、棉线,待各组选手们准备就绪后,只听一声令下,参赛的选手们迅速拿起粽叶包了起来,只见她们将粽叶窝成漏斗形状、往里装上适量的糯米,一手拉棉线一手转粽子,短短半分多钟的时间,就包出一个粽子。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由工作人员根据在15分钟内以包出的粽子个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妇女们拿到了精心准备的奖品,高兴的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

通过包粽子比赛,让村民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端午节的文化,同时促进了邻里和谐,为提高红旗圩村委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创建和谐朱林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