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九洲里社区志愿者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普及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各种方便。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也有很多易处,不仅方便与儿女交流,也提升了自己获取信息的能力。

2021年6月9日,九洲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在社区1号讲习所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活动之前社区招募了一些社区拥有智能手机,却不会使用的老年人。针对老年人的需求,设置了实用的内容:手机基本设置学习、微信使用学习、我的常州APP下载使用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课程。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一对一给老年人示范智能手机如何网络连接、微信建群、查看微信朋友圈、发送微信语音。并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在手机上观看视频,以及下载视频和音乐的方法等。教学示范不仅仅是简单的在演示手机上操作,而是详细的讲解每一个操作步骤,让老年人加深对每个步骤的记忆,他们学的不亦乐乎。“现在网上啥都有啊,以前不玩手机都不知道,的确很方便呢!”王阿姨情不自禁地叹道。

通过实操学习,让老人们手中的手机真正实现智能化,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老年生活。(九洲里社区:宦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