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愚池社区开展“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端午节是盛夏的开始,也是中国最传统、最富文化气息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加强党建引领下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9日下午,西城街道愚池社区党支部联合金坛区人社党组、公元物业开展“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的网格长、志愿者、居民代表积极参与,她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一声令下,糯米、咸蛋黄、咸肉、红豆、花生、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每个包粽子区域都围满了居民,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活动结束后为了让社区高龄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金坛区人社局副局长、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网格长们挨家挨户走访辖区慰问对象。每到一户,都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拨打社区电话,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送上慰问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更传承了粽子制作的传统习俗。营造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活动点亮居民的精神生活,不断增强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愚池社区: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