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东城街道:五联村开展“重走红色路线 感悟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联村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赴溧阳市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路线 感悟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以及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党员们了解到1938年夏,新四军第一、第二支队,相继从皖南挺进苏南敌后,开展抗日游击战争。1939年11月7日,遵照中央军委决定,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村正式宣告成立。陈毅同志任指挥,粟裕同志任副指挥,统一领导第一、第二支队和地方抗日武装。陈毅、粟裕同志在水西村遵循党中央“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并从苏南抗日斗争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运用党的三大法宝,把茅山的抗日烽火燃遍了大江南,创建和发展了苏南抗日根据地,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无法切身感受那段激情岁月所带来的鼓舞与振奋,只能从馆内陈设的物品中体验并想象硝烟战火中的新四军是怎样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的,同时内心渐渐涌动的澎湃告诉我们,不论你生在哪个年代,那段历史都不应该被忘记。

通过参观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革命才会取得不断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