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黄庄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警花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广大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避免和减少财产损失,6月18日下午,西城街道黄庄村特邀请金坛公安分局警花袁警官前来我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袁警官为村民列举了三例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旨在提醒村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真实情况。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村民王建洪听到警官的真实案例一脸震惊的说:“现在的骗子太嚣张了,我们年纪大的都不敢用手机了。”活动同时,黄庄村组织网格志愿者给村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以及小礼品。

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村民反诈骗防范安全意识,从源头遏制、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村民的财产安全。(黄庄村:杨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