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尧塘分局对栖溪庄园小区电梯开展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期尧塘分局根据区市场监管局特设科的重点工作安排,对辖区的栖溪庄园小区电梯开展针对性重点检查 。

据反映,栖溪庄园小区一台小高层载客电梯近期曾发生偶然性梯门开启失灵故障,一位使用轮椅的残疾人困于电梯轿厢内,后经物业和维保单位人员现场紧急处置,排除故障,将被困人员平安带离电梯。为彻底了解事件起因,排查电梯的故障原因,责成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总结经验、消除类似隐患,尧塘分局收到信息就组织约谈该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和电梯维保单位,对小区的电梯安全使用管理以及本次困人事件引发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分析和总结,要求维保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要本着对小区业主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故障电梯全面检修,对造成梯门开启失灵的电子配件和控制器及时进行更换,同时,要求维保单位以此为教训,对小区在用的其他两台同型号电梯进行排查,以防患未然,杜绝同样事件的再次发生。

随后,检查人员和物业、维保专业人员一起来到事发电梯现场,查看电梯的检测情况、维修及恢复使用情况,为确保电梯的各项功能使用正常、确保新换元器件的正常使用,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外派技术人员要驻守单位一周事件,继续观察故障电梯的使用状况,直至无任何机械或电子功能性问题发生,确保电梯安全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