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青年学习社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19日,儒林镇青年学习社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一场红色情景研学。

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一幅幅路线图、一个个战斗画面……学员们呼吸到浓重的历史气息,通过细看、近听、遥想,透过文物史料,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作战的画面仿佛历历在目,让人肃然起敬。

指挥部旧址还通过雕塑、物品陈设、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作战指挥、指战员生活、深入群众等情景,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有血有肉的生动故事,体现了先辈们当年在备战、抗战时期的坚韧性和凝聚力。回望过往,忆苦思甜之余,更使人知重负重。

围绕粟裕将军生平事迹的一节微党课,使学员们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大家向以粟裕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致以深深的哀思、表达崇高的敬意。

接着,学习社的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秉持不忘先烈之志、汇聚奋斗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勠力同心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新四军苏南抗战岁月,是百年历史长河中的浪花一朵,但足以见微知著,使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此次学习,儒林镇青年学习社学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团结精神、斗争精神、家国情怀、群众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为谱写儒林更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