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东城街道:南苑社区举办普法讲座
  信息来源: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初心使命,南苑社区与区检察院结对共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精做细做实。6月19日上午,区检察院普法宣讲团来到南苑社区,为群众送上普法讲座。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涉及内容详实丰富。”检察官助理李飞从见义勇为该如何定性、高利贷应当如何辨别等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着手,介绍《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保护隐私需谨慎,高空抛物要严禁。如今离婚需冷静,夫妻债务要分清。”检察官“金句”频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释法说理。

除宣讲《民法典》外,普法团队还选取了尧塘、长荡湖等周边发生的醉驾案例警示群众,说明醉驾的危害。普法宣讲后,检察官龚家福耐心解答居民朋友提出的法律问题。

“昨天我还接到了返利活动的陌生电话,原来这就是电信诈骗的一种形式啊,感谢检察官的讲解,不然我就是上当受骗的被害者了。”蔡阿姨说道。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经常到社区做客,给我们老百姓讲讲身边的法律知识,让我们多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