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开展金属冶炼重点企业“双节”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节日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直溪镇根据常区安委办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于9月22日组织专家组对辖区内金属冶炼重点企业开展假日安全专项检查。

受近期市场行情的影响,中小型企业生产订单并不稳定,因此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督促企业在生产淡季对本厂安全生产设备进行及时更新与维护保养,定期对企业生产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改。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还比较淡薄,在用电安全、生产设备的安全措施维护、劳保防护用品的规范使用等方面上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中小型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不高,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缺乏开展有效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及储备应急物资;部分企业的特种设备设施没有进行定期检验或缺少校验合格证明。

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看,企业整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够彻底,安全生产的组织架构不够明确,安全风险意识有待加强。直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借此机会向广大企业负责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举一反三,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并公示;二是取长补短,积极学习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方法与经验,将其贯彻到每个员工的日常安全教育中去;三是学法懂法,在员工中积极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并积极参加由政府组织的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