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开展9月机关学习日活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直溪镇组织开展9月机关学习日活动。活动邀请金坛区纪委常委陈志亮、区委党校傅小敏讲师分别进行授课。镇党委副书记李俊平主持,机关在编在岗人员、各村(社区)员额村干部参加。

授课开始前,镇纪委播放警示教育片《针芒》。该片通过详实的案例、丰富的资料和深入透彻的分析,深刻揭示了部分党员干部放松自我要求,无视纪律条规的错误行为,给大家上了一堂反面教育课,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

第一堂课由区纪委常委陈志亮进行讲授。陈志亮以“基层违法违纪案件剖析”为主题,以十三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基层违法违纪案例的主要类型和危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以案为鉴,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预防和遏制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第二堂课上,区委党校傅小敏讲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从“历史必然与伟大精神、一个主题与四大成就、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三方面进行了案例详实、内容生动的宣讲。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参会党员干部充分理解了在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镇党委副书记李俊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对我们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理解内容、准确把握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基层违法违纪案件的剖析,让我们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两节”将至,为度过一个安定、平稳、有序的假期,李俊平要求全镇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各部门和各村(社区)落实好风险大排查和假日值班值守制度,深化责任意识,降低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廉洁过节的要求,恪守纪律规章“红线”,牢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