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东园社区开展“检察官进网格 普法零距离”宣传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助力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质效,加强社区法制宣传教育,断增强网格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10月12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深入社区网格一线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做好网格法治宣传员。

本次宣传主要是讲解了酒驾违反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危害等方面的认识,提高全民关注酒驾、抵制酒驾的意识,全力营造“知法规、明后果、齐参与”的全社会自觉远离酒驾的氛围。检察官向居民们讲解了酒驾事故案例及处理结果等,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的危害,详细介绍了酒驾与醉驾的认定及处罚标准,分析酒驾违法给自身、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告知大家不仅要做到自己不酒驾,而且要主动制止亲朋好友的酒驾行为。

通过本次宣传,让酒驾的危害和法律责任深入人心,触动居民对酒驾的思想认识,消除侥幸心理,形成人人抵制、人人监督、拒绝酒驾的浓厚氛围。(东园社区:史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