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愚池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在重阳即将来临之际,10月13日上午愚池社区老年协会联合愚池社区卫生服务站、组织辖区老人们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不仅为居民们解答了有关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颈椎病等疾病的防治方法,还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慢性病“高血压”的起因、症状、危害、预防知识、日常控制措施进行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常见药物的治疗、分类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修正不良生活习惯。浅显易懂的讲课内容,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听的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头赞同。

近年来,愚池社区高度重视居民健康教育工作,经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座进社区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此次组织健康知识讲座,也是为了向居民普及医疗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疾病预防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养生理念。(愚池社区:朱晓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