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经济开发区:“正青春 新征程” 经开区青年干部培养训练营开班
  信息来源: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青年员工培养力度,加强青年员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橄榄型”人才梯队,近日,经开区“正青春 新征程”青年干部培养训练营正式开班,52名青年员工参训。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樊莹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祎参加活动。

“正青春 新征程”青年干部培养训练营开班活动由罗祎主持。樊莹致辞,对青训营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要勇当勤奋学习的“模范生”。年轻员工要在学习中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找准差距,在学习中破除路径依赖,充实头脑、打开思路,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思想活力和创新动能。

要勇当提高能力的“先行军”。参训全体营员要坚持学思合一、知行合一,积极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见识和胆识。

要勇当担当作为的“拓荒牛”。作为新时期的经开区青年员工,要敢闯敢拼、敢于担当,主动投身到各项重大工作中去,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

要勇当舍我其谁的“奉献者”。青年干部要自觉把个人融入集体之中,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把目光和精力集中到踏实干事上来,脚踏实地用过硬实绩赢得群众认可、接受组织挑选。

杨健发表了讲话,他对青训营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要在比学赶超中,找准“坐标系”。青年员工在政治学习上要“比学先进”,要以经开区历年表彰的“两优一先”为榜样,从革命先辈和身边的榜样中赓续红色力量。在产业学习上要“追赶潮流”,全面深入学习国际国内“五新产业”的现状、趋势和未来,努力从就事办事的“店小二”向建言献策的“诸葛亮”转变。在创新学习上要“适度超前”,做到先人一步、积极探索,自觉走在经开区服务创新最前沿。

要在攻坚克难中,掌握“真本领”。青年员工要在对标找差中掌握“真本领”,对标省内和国内一流经开区,找差补差,不断进步。在迎难而上中掌握“真本领”。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意志和作风,展现素质和形象。在勇创一流中掌握“真本领”。要有“事事创一流、人人争第一”的朝气和锐气,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练就一流本领,变“我以经开区为荣”为“经开区以我为荣”。

要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转化率”。青年员工要做到学而善思,始终以百分之百的恭敬和认真,当积极思考的主动学习者、研究者。思而明辨,养成思考习惯,在常态化的思考和复盘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判断力。辨而笃行,秉持“实践出真章”的精神,以“日拱一卒,久久为功”的韧劲,努力把学习思考的成果转化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与会领导一起按动了“正青春新征程 比赶超追梦想”的青春书卷,为新一期青训营的营员们开启了拼搏奋斗新篇章。

开班活动上,“正青春 新征程”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举行了“正青春 新征程”青蓝同心授带,“正青春 新征程”全员合影,“激发团队创新活力 共绘经开美好蓝图”圆桌会议以及动力绳圈拓展活动、“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巨画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