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尧塘街道:敲响西华幸福龙鼓 传承非遗百年文化
  信息来源:尧塘街道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期,由尧塘街道西华村主办、常州市文化服务中心、龙鼓非遗联合会承办的“首届龙鼓非遗大展活动”在西华村王家庄健身广场隆重举办。

下午13时,来自常州各区市及镇江丹阳市的17个腰鼓队、11个舞狮舞龙锣鼓队一一登台亮相,现场参演约500人,观众约300人。

展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扭秧歌《丰收》作为开场节目惊艳亮相,金秋十月庆丰收、迎小康,表演者们以欢快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的崭新精神风貌;行进鼓乐《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以雄壮的旋律、嘹亮的鼓号,高奏着和谐中国的交响曲;舞龙舞狮《喜洋洋》鼓点激昂、龙狮翻腾,象征了新时代祖国人民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喜迎新局的拼搏精神。

锣声招八面威风,敲响中国人民豪情!鼓声撼天动地,展现中华儿女风采。龙鼓满载浓浓的希望和祝福,把吉祥如意带给所有人,赢得现场观众的一阵阵喝彩。让前来参加此次大展活动的八方宾朋领略非遗大餐的无穷魅力,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z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