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元巷村计生协助力老年人体检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升计生协服务能力,加强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工作,元巷村在10月21-28日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企业退休人员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免费体检。

村计生协为此次老年人体检工作做好了周密的部署,通过元巷小区电子屏发布通知,做好前期的宣传和发动工作。为了保证良好的秩序,本次老年人体检采取分片参检的方式,每个自然村安排在不同的日期,让队长把每个人的体检通知发放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告知他们体检的具体要求,如保持空腹、携带好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等,年老体弱者必须有子女陪伴,并强调路途安全。

此次免费体检,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包括是否患有慢性病以及目前用药和治疗情况,是否能自理等。通过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的检查,配合进行健康指导和咨询,告知评价结果,对体检中发现的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将每年进行四次面对面的随访。后期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将完善老年人电子健康档案和精神疾病患者档案,做好后续随访和优质服务。(金城镇元巷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