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举行10月机关学习日活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对基层档案工作者的理念、技能进行一次更新和提高,推动全镇档案工作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10月22日下午,直溪镇举行机关学习日活动,邀请区档案馆业务指导科科长陆丽华开展《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培训由镇宣传委员陈鹭主持,机关在编在岗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及档案员参加培训。

陆丽华以提高档案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为主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并详细介绍了金坛目前的档案工作形势和镇村档案工作发展概况;并从“有人管、有制度、有库房、有档案”四个方面,以理论+实践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档案管理的基本要求,做到健全网络、分工明确,建立制度、有效执行,配备硬件、安全保管,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并辅以案例说明,更深层次提高大家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最后针对档案工作创建省级标准的复查和提升工作,从基础业务、硬件配备、台账完善三个方面作了细致的辅导。

培训课程结束后,镇宣传委员陈鹭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培训要求,查漏补缺,要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措施、健全制度,按照培训精神做好档案文书材料的整理、梳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