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儒林村开展入网主体农(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保障儒林村农产品上市前的质量,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儒林村开展了入网主体农(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此次检测主体主要是河蟹和水稻,目标对象为登记在册并正常运营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规模种养殖户。

一大早,被抽到检测的农户们就带上了自家的样品来到村委进行登记,抽样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向农户们开展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农户的主体责任意识。农户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很高,他们表示农产品安全质量检测无论是对种养殖户还是购买的居民都是有好处的,让大家放心。

此次儒林村抽样目标共计325份,目前已收到样品近200份,这些样品将由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对于不合格样品进行追根溯源并抽样复检,严防不合格产品继续流入市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儒林村将继续加大农产品抽检力度,一方面,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农产品抽检工作,另一方面,在农产品集中上市的关键时期,加大抽检批次,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