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经济开发区:念好“三字诀”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经开区突出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严格“治”,强化组织领导

经开区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压实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规范生产,最大程度减少污染排放。

压实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工地出入口管控措施,杜绝建筑垃圾,一旦发现问题,依法严查并督促立即整改。

提升“智”,强化科技支撑

经开区建成水质监测站、大气监测站,发挥智慧型监管作用,加强对园区水、气的实时监控。努力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减轻影响。

依托污染防治监管平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落实重点排污单位的精准监管。

完善“制”,加强绿色引领

切实发挥网格监管作用,重点检查环保水平落后、污染排放较高的单位,打通监管“最后一公里”,实现园区环境监督区域的全方位管理。

鼓励园区企业开展环境管理示范性引领的创建活动,让主动减排、保护环境成为企业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今年以来,经开区有13家企业申报环保示范性企业。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抓牢抓实蓝天碧水各项工作,打造宜居乐业的绿色生态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