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社区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提升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11月22日区人民银行党支部联合春风社区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由人民银行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们提供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展现党员紧紧依靠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的精神,通过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社区营造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反假币、反洗钱、反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向社区群众强调掌握金融知识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电信诈骗陷阱,并结合实际案例说明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对年龄较大的居民,志愿者还不忘多叮嘱一句,告诉老人们平时要多留个心眼,不能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和不明信息。热情的居民还提出了涉及存款保险、金融理财产品、货币兑换等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志愿者都耐心一一解答,受到帮助的居民们为党员志愿者的周到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活跃氛围,银行还为参与金融知识、党史知识问答的居民送上了小礼品,让大家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收获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与“幸福感”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