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西城街道:虹桥社区开展“科普—邀你同行”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辖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倡导文明生活。近日,西城街道虹桥社区开展了以“科普—邀你同行”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西城街道虹桥社区第一书记史春华、书记吴梓源、副书记仲玲玲共同主持。在讲座现场,社区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健康的四大要素:包括合理的膳食、适量的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引导居民们正确饮食:清淡、低盐、蔬菜肉类合理搭配、保证营养的同时多吃粗粮;适量的科学运动:最佳运动的时间、运动量、运动不当会造成心脏负担过重关节伤害;戒烟限酒;重点讲解了如何做到心理平衡,保持乐观的心态。

在讲座快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的内容特别贴近生活,为他(她)们理清了许多日常生活中的误区,还增长了大家的科普知识,帮助他(她)们树立起健康的生活理念。科普讲座进社区方便居民、惠普民生、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科普知识讲座,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让辖区居民们学到了科学知识,增强了科普意识,提高了科学素养,也让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了浓厚的社区科普氛围(虹桥社区:史碧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