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茅管会: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史荣生一行调研山蓬村
  信息来源:茅管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史荣生一行至山蓬村调研,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国忠陪同调研。

山蓬村位于茅山旅游度假区南部,总面积7.35平方公里,以苗木、林茶产业为主,重点发展乡村旅游。山蓬村经济合作社社长杨卫权汇报了山蓬村整体情况、资源整合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对后续发展的思考,村委班子成员就目前负责的各项工作作了交流汇报。

调研中,杨国忠结合山蓬村发展现状,围绕乡村旅游提出了相应意见。他指出山蓬村拥有良好的自然乡土环境,要发挥新班子的力量,围绕农业+旅游产业定位,打造乡村旅游新气象。

史荣生强调,管委会将加强对度假区范围内行政村相关工作联系,挂钩领导和联络员要多走访、多调研,积极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对山蓬村发展,他提出六个“好”,一是班子要团结好,一个团结的班子才能更好地干事创业;二是资源要盘点好,利用优质资源,盘活闲置资产,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三是资金要管理好,盘点现有资金,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四是项目要争取好,依据整体规划,因地制宜地招引项目,同时结合自身特色争取上级条线项目扶持;五是目标要明确好,要考虑好三到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围绕农旅融合发展村级经济;六是干事创业要好,村委班子要有创业精神,村委领导要带头干事,要充分用好山蓬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在乡村旅游道路上创业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