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茅管会:区委领导走访调研茅山旅游度假区仙姑村阳山红色资源点位
  信息来源:茅管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6日上午,金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国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霞带领区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老区开发促进会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走访调研茅山旅游度假区仙姑村阳山红色资源点位,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史荣生、管委会主任陈建军陪同调研。

刘国新一行先后走访了“茅东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阳山交通站旧址”“新四军无名烈士墓”“阳山兵工厂旧址”,看望了现年94岁的当年儿童团团长孔繁麟,聆听老人讲述抗战经历,并对其表达慰问。

走访调研过程中,刘国新强调,茅山是中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是一座红色圣山,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在战略上有力地支持、配合和影响了全国的抗日斗争,抗日斗争期间,茅山地区涌现出了诸多杰出英模人物,留存了很多有价值的红色遗迹,区文旅局、茅山旅游度假区要在相关旅游总体规划中将现存的茅山红色遗迹一并纳入统筹规划,发掘并用好红色资源,要对红色历史如何融入旅游发展作出深入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