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薛埠镇全力以赴推进土地复垦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9日下午,薛埠镇人大主席潘洪军、茅山中心所所长张益平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薛埠镇倪巷村现场指导土地复垦项目建设工作。

土地资源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今年以来,薛埠镇立足自身实际,把土地复垦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将具体任务和责任量化到点,多举措推进土地复垦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薛埠镇于今年5月26日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将具体任务分配到村、量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镇政府每周对各村土地复垦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公布工作进度情况,对工作进展好的进行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约谈,确保土地复垦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科学规划,持续推进。在土地复垦过程中,积极与镇农村局、水利等部门进行对接协调,对土地复垦项目进行合理规划,提高农村土地综合开发力度,确保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

今年以来,薛埠镇已陆续完成6个村约330亩的占补平衡复垦任务。下一步,薛埠镇将扎实推进拟立项的挂钩、工矿复垦项目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促进水美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